贩爱达人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身为替身,我准备好迎接白月光的反击时,她却一脸兴奋:谢谢你,收了他

苦当替身多年,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白月光。只见她安静坐在我面前,一脸无辜。

我心里暗自直呼:好大一朵白莲花。然后也不干示弱,笑着看向她,“穆霆是我的。”

她错愕了两秒,但很快反应过来,赶紧抓住我的手,一脸兴奋,“好姐妹,你们真的在一起了?谢谢你,收了他。”

我:“……”怎么不按剧情走?别呀,我还没准备好呢,这就结束了?


南市的人都以为我能成为穆太太是因为长得像穆霆的白月光。

白月光要回来了,而我这个鸠占鹊巢三年的替身该退位了。

婆婆和小姑子的嘲讽我一概不理。

大家等着看好戏。

我得知白月光剪了短发,披散及腰的长发,温柔地问他,“要我剪短吗?”

男人咬碎牙槽,冷冷吐出“不用”。

1

身为穆太太,免不了要参加大大小小的宴会。

宴会上灯光璀璨,光觥交错间,众人落在我身上的目光,大多是同情、嘲讽、不屑。

三年来我已经习惯了。

喝了点酒我跟穆霆打了声招呼准备找个地方休息。

转身的一瞬间,我听到穆霆身旁发小的说,“她可比那位差远了。”

我心知肚明。

一个小孩不知道打哪跑出来撞到我身上,蛋糕弄脏了我的晚礼服。

他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恶人先告状,“阿姨,你为什么撞我?”

这下,大厅所有人看好戏的神情不加掩饰地落在我身上。

我头皮发麻,蹲下想将他扶起,他恶劣一笑,拿起地上的蛋糕向我砸来。

我偏头一躲,尽数砸到了我脖颈处,他哈哈大笑,“妈妈说你是一个傻子……”

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被他好戏看够的妈妈一把捂住嘴抱走了。

穆霆眯了眯眼,大步走过来,神情冷冽地看着那对母子,“道歉!”

他一米八八的个子,气场十足。

不管怎样,我现在头顶穆太太的名分,穆霆不会让人随意欺负我。

妈妈抱着儿子诚惶诚恐地道歉,我并没有为难他们!

2

毕业后我成立了一家名叫「星言」的工作室,哪怕后来嫁入穆家,成为豪门阔太,我的工作室也一直经营着。

我正在修改设计稿,电话打进来说有人找来我。

窗外显出几分萧瑟,秋风将树叶裹挟到一边。我抓起搭在椅子上的针织外套就往身上套。

站在外面的人穿着一身裁剪精良的职业装,齐耳短发。优雅中又透着几分干练。

穆家的兄妹俩气质是有些相似的。她是穆霆的妹妹,穆晓。

穆晓只看了我一眼,脸上掩饰不住的嫌恶,“你这个人都没有自尊的吗?”

我将一头长发束在脑后,穿着长裙,外面随意套了一件针织长款外套。穆霆的白月光是学设计的,而她一惯的风格都是知性、温柔,和现在的我如出一辙。

我没理会她的话,倒了杯水放在她面前。

我一惯如此没脾气,她看着我的眼神更加冰冷。

穆晓在工作室转了一圈,她也是学设计的,毕业后单打独斗,现在已经是业内小有名气的设计师了。

我捧着热水,氤氲地热气喷撒在我脸上,一寸一寸地钻进毛孔里。

穆晓转过头看着我,“我记得你大学学的是金融专业?”

“嗯,后来改了专业。”

她一脸冷漠,“为了讨好我哥,你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专业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我这家工作室效益一般。这些年还是借着穆太太身份这个光,这个工作室才能幸免于倒闭的下场。

“你没有天赋,我哥给你这破工作室贴了多少钱?”

我放下水杯,问她,“你来找我什么事?”

穆晓一口气出不来,生生地哽了一下。

她脸色难看,走到我面前,居高临下,“妈让你带着穆霆回老宅一趟。”

当初拆散穆霆和他白月光的就是他的亲妈,她一直住在老宅,穆霆是极其不愿回到那个地方的。

我点点头,“我会传达的。”

“不管怎么样你总归是嫁进了我们穆家,身为穆家的儿媳,妈和我哥之间的矛盾你是不是该尽力调和一下,白吃白住还……”她扫了一圈工作室,皱眉道:“还白拿,你怎么好意思?”

“我会尽力的。”

“你这个……”穆晓一拳砸在棉花上,气的眼冒金星。她毫不留情地转身,高跟鞋踩出了拿刀的气势,噔噔噔地走远了。

我猜她是想骂我,碍于素质又觉得骂了也没用,索性直接走人。

外面华灯四起,我又在办公室呆坐了一会才起身回穆家。

刘婶做好了饭菜,我吃完后回房间继续修改设计稿。

穆晓说的对,我的确没什么天赋,入门又晚,能一直坚持下去,全凭着那股劲。

穆霆回来时,夜已经很深了。我听见院子里汽车驶入的声音跑下楼正好看见他推门进来。

我替他脱下西装外套搭挂起来,他吃过饭,还喝了酒,洗了澡后直接去了书房。

我接过刘婶手中的汤,让她去休息。

推门进去,穆霆坐在书桌后面,狭长的眸子里染上几分疲倦,喝了酒的缘故,眼尾猩红,莫名的看起来有那么一丝脆弱。

我心蓦地刺痛了一下。

我把汤放到他面前,“最近忙吗?”

“忙。”他言简意赅。说完后闭着眼揉着太阳穴。

我愣愣地看着他,他鼻子高挺,嘴唇很薄,下颚线清晰棱角分明,如果不是那么锋利再柔和些就好了。我这样想着,猛地对上一双冷冽的双眼。

我倒吸一口凉气。穆霆不解,“有什么事吗?”

我笑了笑,压下心中那点怅然,“妈说,让我们回老宅一趟。”

穆霆的眼神立刻变冷了,其实我是理解他的,任谁拆散自已和白月光心里都是有怨的。

“她找你了?”

我点点头。

“不必回去。”他又道:“我会给她打电话。”

预料之中的结果,没多意外。我心疼地看着他,“早点休息。”

说完准备转身走人。

“时星。”他叫住我。

男人嗓音低哑喑沉,透着浓浓地疲倦,“抱一下。”

我走过去,抱住他。我站着,他坐着,他脸贴在我腰腹的位置,急燥又克制地磨蹭着。

隔着一层薄薄地睡衣,他滚烫地皮肤传递到我身上。

窗外车水马龙,室内灯光旖旎。两人相互依偎,一动不动。

我知道,我们之间仅限于此。我倒是不在乎,我想他应该是替白月光守身。

3

我跟穆霆没有去老宅,他妈气势冲冲地亲自来了。

我一进门,就见她端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杯咖啡。

她雍容华贵,一身富太打扮,身上的戒指、项链在灯光下泛着光,优雅奢华!

见了我,她横眉倒立,“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我刚下班。”我在玄关处换鞋,问她,“妈,你吃饭了吗?”

她重重地放下杯子,面色不善地,“穆家的媳妇不用上班,伺候好老公才是你该做的。”

我笑了笑,没回话。

她目光森然地瞪着我,我不卑不亢淡然回视。

穆霆回来,打破了僵局。

见到他妈后眼神倏然变冷,“你怎么来了?“

面对儿子,她眼里满是慈爱,“我来这里住一段时间好照顾你,快去洗手吃饭。”

穆霆冷淡道,“随你。”

我看着客厅沙发后面那个的行礼箱,心中微沉。

穆霆他妈不是个省油的灯,我每天早出晚归,尽量避免跟她碰面。

这天早上我刚从房间出来,门口站着一个人,正阴冷地注视着我。

怨气十足的宛如贞子,饶是我也被她吓了一跳。

我惊呼声卡在喉咙,心脏狂跳,她却森森地开口说道:“一大早的这副神情,见鬼了你?”

我深吸了一口气,镇定下来,“妈,有什么事吗?”

“穆霆为什么睡书房?”

该来的总是会来,我道:“这是他的自由。”

“既然借着白乐(yue)那丫头的光嫁进了穆家,就要好好珍惜,连自已老公都抓不住,你有什么用?”

我微微笑着,“好的,妈。”

她见惯了我不温不火的样子,也不像之前那样愤怒了,摆摆手,“你晚上早点回来,我有事情。”

大概是被早上那一吓,弄出了点后遗症,我一整天都怏怏的。

途中连助理都问我,工作室是不是生意不好。

我安抚了她几句,那小丫头调皮地吐了吐舌,告诉我,“如果不行了一定要跟她说,她好提前找工作。”

花一般的年纪,曾几何时我也那年明艳鲜活,只是如今物事已非。

下午四点,接到婆婆电话我就回家了。

一进门,就看见沙发上坐着一个齐耳短发的少女,嫩的能掐出水似的,长相清纯怡人,身材却是火辣到不行。

天使脸蛋,魔鬼身材。

婆婆这时走过来,说道:“时星,她叫静怡,我一个人太无聊了,她陪我在这里住段一时间。”

我是没什么意见,说道,“您安排就好。”

静怡见我如此好说话,走过来,挽着我的手,开心道,“姐姐,这里好大呀,你能带我转转吗?”

这样一副单纯不谙世事的样子实在讨人欢心。

我不动声色的抽回手拒绝她,她顿了顿,跑去找我婆婆去了。

盯着她俩一会,我总算知道婆婆为什么喜欢她了,她听话,对婆婆的话百依百顺。

晚上吃饭的时候,静怡不知道跑哪去了,婆婆的目地我跟她心照不宣。

我不由得看着对面正在吃饭的男人,他有一副好皮囊,动作斯文,举手投足间都是浑然天成的优雅。

他抬头,问我,“怎么了?”

我笑了笑,摇头,只是有些同情他罢了。

他放下筷子,“最近忙吗?”

“还好。”

他夹了我爱吃的菜放我碗里:“不要太累了,早点休息。”

他的长相偏攻击性,身高又比一般人高出许多,平常总给人一种高不可攀的感觉。但此时看着我的神情有些温柔,让他整个人柔和不少。

我知道他是在我身上看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影子,隔着桌子,我抬起手,摸他的眼睛。

他瞳孔黝黑,深遂地像一口深不见底的古井。

不合时宜地咳嗽声打破这一幕,想起桌上还有一位人,我们各自回到原位。

洗了澡后,我拿着一本书坐在床上看。

不一会儿外面就传出了动静,先是摔门声,再是女人的尖叫声,接着又传来婆婆断断续续的哭喊声。

我淡定地又翻了两页才起身出房。

静怡衣不蔽体地坐在地上,一向注重外表的婆婆此时穿着睡衣头发凌乱,还有盛怒中的穆霆,神色冰冷至及。

在楼下的刘婶也颤颤巍巍地走上楼,令人窒息的气氛中又透着几分尴尬。

我脱下外套套在静怡身上,婆婆立即质问我,“时星,她是什么人?”

我默默地看了婆婆一眼,如实道,“她叫静怡,下午您介绍给我认识的。”

“你……”她就是知道我的性格,看似温温和和什么都好说,实际固执又不懂得迎合讨好。她需要一个任她摆布的儿媳。

穆霆揉着太阳穴,胸腔上下起伏,一腔怒火无处发泄。

他闭了闭眼,“你现在收拾东西,我让司机送你回去。”

婆婆不敢置信:“我?”

“给你十分钟。”然后看了眼地上的静怡,眼神极其轻蔑,无情地说道,“带着她一起。”

婆婆哭哭啼啼大闹了一场,拍着胸脯痛心疾首,说我们想让穆家断子绝孙。

闹到凌晨三点,她才堪堪罢休,最终领着换好衣服的静怡认命地坐上车走了。

灯光亮地有些刺眼,穆霆坐在沙发上,周身气场冷冽又孤寂。

我走过去,把外套搭在他身上。

外套上传来熟悉的香水味,我俩皆是眼皮一跳,他一把扯下外套,看向前方的垃圾桶,忍了又忍最终还是绅士地放在沙发上。

他站起身,“不早了,早点休息。你明天在家休息吧。”

我看着他的背影,泛起阵阵心疼,“天气凉了,回房间睡吧。”

他转过身,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答:“好。”

每次情到深处,他都会克制地停下,最后我们相拥而眠。

4

周末,在画展上遇到了穆霆。

他们一行四个人,正站在一幅画前仰头观望。

我迈出去的脚又收了回来,另外三个是穆霆的发小,他们见证了穆霆和白月光的爱情,所以对我这个替身嗤之以鼻。

穆霆盯着画上高马尾的少女,气场生人勿近。

另外三人寻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画上是一个穿着短裙扎着马尾的少女,灿烂的笑容与色彩绚丽得背景相得益彰。

那股青春活力的张力感,直击几人心脏。

许永啧啧称叹,“初恋的感觉。”

画上的女孩莫名的给人一种熟悉感,穆霆的变化太过明显,许永看了看画,跟身后的两人道,“这长的也不像白乐啊,他至于这么失魂落魄的吗。”

“谁不想娶这么一个娇俏可人的女生,可比家里那个死气沉沉的老婆强多了。”

三人笑着,提到某人,神情中露出几分轻视。

“霆哥,考虑入手一个女大学生吗?”

穆霆收回视线,撇了他一眼,抬脚就走。

几人插科打诨惯了,笑嘻嘻地跟上去吵着要给他介绍!

画展的艺术性很高,我收获不少。

前方出现一阵骚动,我看过去时一个熟悉地身影被推倒在地上,旁边的许叔连忙将她扶起。

推人的青年见对方穿着朴素,又是孤寡老人,神情傲慢,一副不饶人的架势。

我心脏一紧,藏在心底的东西像是要冲破牢笼。我大步上前,攥住青年的手,力气大的出奇,眸子坚定执拗,冷冷地说道:“道歉!”

我突然地出现几人接是一愣,青年见我是个柔弱女子后,眼中的惧意褪去几分,嚣张跋扈,拔高音量语言挑衅。

我心中崩紧的那根弦即将断裂,紧崩的身体也却随之放松下来。

我脑子嗡嗡作响却异常地清醒,我松手开,了无生气地笑了笑,不慌不忙地走到摔坏的相框前,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

我手中紧握着玻璃碎片,那青年愣是被我吓得后退两步。

我嗓音平静,无波无澜,“不道歉是吧?”我把玻璃尖锐的那一面对准他,就像吃饭喝水那样平静道:“那就去死吧……”

一只大手横过来,包住我的手。

我一愣,是穆霆,他神色冷峻,眼神晦暗。

穆霆嗓音沙哑,“时星,你受伤了。”

我回过神才发现手中有源源不断地鲜血冒出来,正一滴一滴地滴到地上。

我摊开手,痛意的神经这才传递而来,刺激地我头皮发麻,碎片不知何时已嵌进我的肉里。

青年被吓地跌坐在地上,正要逃跑被穆霆的发小挡住了去路。

医院,护士替我把玻璃拔出来,我另一只手紧紧抱住那幅画。

我双眼空洞,麻木不已,宛如一具行尸走肉。

感受到两道浓烈地视线。

我抬头看过,是许叔和兰姨。

我苍白地笑了笑,安慰道,“我没事。”

兰姨几乎是一瞬间眼泪就流出来了,她背过身去擦眼泪。

许永问穆霆青年怎么处理。

兰姨说出了事情的始末,青年打坏了相框,怕赔钱偏说是一直驻足在画前的许叔和兰姨弄坏的。

穆霆的视线在我手中的画上停留了片刻,说道,“送警察局。”

许永和另外两位临走之前神色复杂地看了我一眼。

出了医院,穆霆开车送兰姨和许叔回家。

一路无话,大家各怀心事。

下了车,趁着穆霆停车的空隙,兰姨心疼地握我的着手,说道:“小星,向前看。”

暮色苍苍,寂静空旷。

我忍了一晚上的眼泪,终究还是没忍住!

我把画给兰姨,她接过去看了片刻,说道:“也好,我先替你收着,你抽个空过来一趟,我把……唉,东西给你。”

画上的女孩是我,那一年,我21岁。

穆霆过来的时候,看了一眼旁边漆黑一片的房子,问道:“你们是邻居?”

我说,“是啊,邻居。”

他没再多问,穆霆非常绅士,即便心里装着另外一个女人,也从不让我难堪,尽管一肚子疑问。

回到家,我在三楼的工作室呆了一晚上。

翌日一早,随便收拾了下便下楼了。

穆霆还在,他似乎是刻意在等我。

“要出去?去哪,我送你。”

我报了地址,他没多意外。

我下了车,穆霆降下车窗,对我说道,“时星,有事给我打电话。”

我说好,让他不要担心。

我知道他肯定会有疑虑和担心,但我没办法跟他说太多。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爱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晞牧

原标题:《岁岁相见》

评论(16)

热度(63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