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爱达人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病娇前任见我挽着别的男人时,瞬间红了眼:我给你当小三好不好?

我和周怀亦在一起时,他对我弃之敝履,白月光刚复出,就迫不及待搞到了一起。

如今我不要他了,转身搂着未婚夫准备结婚时,他却不要脸地粘上来,瞬间红了眼:“别不要我,我给你当小三好不好?”

我看着他有些癫狂的模样,平静地笑出了声,“可惜你不配了呢!”


1

我是在见到许靖雁的时候,才知道我在周怀亦那里只是一个替身。

那天是周怀亦堂姐的生日,她在家里办了一个小型聚会,邀请我和周怀亦一同过去参加。

说实话,这种聚会我并不愿意参加,但周怀亦与周家闹僵,几乎断了联系,只有这一个堂姐来往还算密切,况且这个堂姐对我也十分客气,我没有理由驳她的面子。

我挑选衣服的时候,周怀亦坐在沙发里等我,他有些心不在焉,眼睛望着窗外,指间夹一支香烟,烟灰积了很长一截。

我从镜子里注意到,觉得他那时有心事。当时我并没觉得奇怪,因为他本就是一个很沉默的人。

“好看吗?”我穿好衣服站在他的面前问他,我穿了一身长裙,身形婀娜,一头及腰的长发柔顺地披在身后,我是按着他喜欢的样子打扮的。

他微微扬头,打量着我,最后点点头:“不错。”

聚会在室外,还没有开始,堂姐看到我们,舍下身边的朋友跑来招呼,她把我从头看一遍,最后笑着说:“今天很漂亮。”

说这话时她的余光从周怀亦脸上飘过,也是到了后来我才回味过来她这一眼所包含的意思。

她责备他,但这责备里带着宠溺,就好像一个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搞了一个恶作剧,她虽然无奈,却也不觉得是什么大事,转头还要当成笑话说与好友听。

我是一个迟钝的傻子,一直没有发现周怀亦的目光,后来我总想起那时的场景:我在他的身边低声与他交流,而他心不在焉,目光望着自己的爱人。

我不记得是谁带着夸张的口气叫了一声“许靖雁”,把全神贯注陪着未婚夫的我拉了出来。

到这时才我发现院子里的一处角落里坐着一个身姿曼妙的美人。

她的头发很长,穿着及地的长裙,纱制的裙摆在她脚边飘动,她用手托着下巴,目光望着某处。

我顺着她的目光寻去,周怀亦与其对视。

我不得不承认,她不只漂亮,还非常有气质。

我说不清那一刻的心情,东施效颦,我只想到这一个词。

在那一刻,我忽然明白周怀亦执意让我留长发的原由,忽然理解了他对长裙的执拗,他一直让我扮演着东施的角色。

堂姐把人带到我们身边,她是想要向我介绍,可还没等到说话,许靖雁已大方开口,她说:“你们好,我叫许靖雁。”

我本能地去看周怀亦,他好像笑了一下,这一笑仿佛刚才他堂姐的那一眼。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什么东西轻轻地揪了一下。

从她出现,周怀亦的目光便没有落在过我的身上,可转过头来又不禁想,他以往又何曾真的将目光放在我身上过呢?

那天晚上我喝了些酒,借着酒劲,我问周怀亦:“你认识她吧?”

那时我已洗过澡,抱着双腿蜷缩在沙发一角。

周怀亦解着领口的动作忽然一顿,转过脸来看我,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并不回避他的目光,直视着他,问他:“你和许靖雁以前就认识吧?”

他笑了笑,又重新去解他的纽扣,漫不经心问道:“许靖雁,谁不认识?”

是啊,谁不认识当年大红大紫的许靖雁呢?那时大家都认为她前途不可限量,可她偏偏在最红的时候选择退出了娱乐圈,直到最近才有了她要复出的消息。

可我说的根本就不是这个意思,我知道他懂,可他偏偏不肯回答。我呆呆望着他的背影,望着我心爱的这个男人。

他转过身来时便看到我这样的目光,他忽然笑了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笑,是觉得可笑?还是觉得我在演戏?

但无论如何,他终于肯腾出一点点时间给我,他走到我的跟前,伸手抬起我的下巴,他说:“余芷念,一个名分对你来说还不够吗?”

那种锥心的痛,我没法用言语来表达,并不仅仅是因为这带着侮辱性的话,而是这话里,我感受不到他对我一丝一毫的爱意。

是啊,周怀亦他根本就不爱我呢,是我太贪心,要名分,要他的人,还要他的心,可天底下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呢?

我笑了笑,装作不在乎地说道:“对不起,是我不该问。”

周怀亦皱了皱眉,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满意,我在他面前一向乖巧,今天喝了酒,多问了两句,我也已经向他道歉。

我伸手搂住他的腰,把脸紧贴在他的身上,撒着娇说:“周怀亦,人家喜欢你,难道有错吗?”

我知道这种话会让他安心,因为浮夸的话语往往都是带着演戏的成份,尽管我用着最假的语气说着最真心的话,可是没有关系,给他一个理由让他相信就好了。

周怀亦拍了拍我的后背,笑说道:“这么多年,你的演技一点也没有长进。”

我不作声,我知道我的演技并不好,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样说我。

那时我与他的关系被媒体拍到,我惊恐万分地跑到他跟前向他解释,我说:“我真的不知道那里有记者。”

他打量着我的脸颊,我不敢看他的眼睛,垂着头翻弄着自己的手指。他忽然便笑了,说:“余芷念,你不适合吃演员这碗饭。”

他看穿了我。我虽没有参与,但却知道公司那边想拿我与他的关系炒作,我知道,但我没有阻止,大约心里也很希望将我们两人的关系公之于众。

我低着头,脸上烧得发疼,我不敢告诉他是因为我喜欢他才想让全世界知道我们的关系,我连喜欢他这件事都不敢让他知道。

他没有责备我,摸了摸我长长的头发,说:“下次不准再这样了。”

他的话很温和,可我却感觉到一丝凉意,我知道我触碰了他的底线。

我原以为他会出面澄清一下我们的关系,但是没有,他什么都没有说,甚至在半年之后向外宣布了我们订婚的消息。

我自然是高兴不已。

后来我从他堂姐那里听说,因为这件事,他与家族里的人闹得很不愉快,他的心情也极不好。我为此很自责。

有一次我看到他坐在露台上抽烟,我走过去蹲在他的跟前,我说:“对不起,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和家里闹僵。”

他抬起长长的眼睫,吸了口烟,说:“因为你?”

他审视着我,然后点一点头,笑着说:“是,也算是因为你。”

2

周怀亦与许靖雁的暧昧照被朋友发过来的时候,我正在剧组里拍戏,朋友比我还要生气,说:“许靖雁也算是个名人了,怎么这样不要脸?”

我沉默着不作声,因为想到当初的自己,自己和她又有什么区别?不也是靠着一张照片变相地要周怀亦承认我们的关系吗?

朋友不同意,说:“这能一样吗?那会你们可都是单身,现在外界哪个不知道你是周怀亦的未婚妻?”

可周怀亦也许更愿意让许靖雁做他的女朋友呢。

因为这张照片,我在娱乐圈里成了一个笑话。

有人扒出了许靖雁与周怀亦的情史,竟是一对苦命的鸳鸯,两人相恋后因为周家的反对,许靖雁一气之下远走它乡,从此远离了周怀亦。

有人觉得许靖雁可怜,两人本应该修成正果,如果没有我。

如果没有我。

我成了三个人故事里的配角,甚至有人在网上胡编乱造,说是我插足了两个人的感情,才导致他们分手。

可偏偏这些谎话有人信,剧组里就有很多人信。

某一天中午,我因为没有休息好,拍着戏的时候忽然晕了过去,工作人员把我扶到椅子上坐着。

因为闭着眼睛,让他们误以为我睡着了,我听有个小演员在说话,声音非常低,但有两句我听得非常清楚。

她说:“她真的抢了许前辈的男朋友吗?”

她的助理应承道:“应该是真的,我听说周先生因为许小姐和家里闹僵,余害怕两人重归于好,便把自己和周的照片曝了出来,逼迫周承认与她的关系。”

小演员冷笑道:“真没看出来,这样看来她也就是靠着周怀亦才能在娱乐圈里立足吧。”

我忽然觉得可悲,也许她们说得大多不准,甚至把事情的顺序都搞错了,但有一点我却听出来并相信了,那就是,周怀亦和家里闹僵并不是因为我。

想起当初我在露台上向周怀亦道歉的情景,我忍不住替自己难过,那时候周怀亦也会在心里笑我的自作多情吧?

3

因为拍戏,我很长时间没有回去,周怀亦难得给我打了一通电话,他问我何时回去。

那时候已近傍晚,我坐在酒店的阳上看着夕阳,我说:“有事吗?”

他沉默了一下,说:“没有事就不能和你打电话了吗?”

我默不作声,他忽然便笑了,懒懒地说道:“想你了。”

我们两人,甜言蜜语都是演戏,我说甜言的时候他知道我是装的,他说蜜语的时候我也知道他在哄我,谁也不会当真。

但我今天特别希望他说的是句真心话,我的声音并非开玩笑,我的语气甚至有点严肃,我说:“是真的想吗?”

大约没有想到我会这样接,他没有回答,反而问道:“怎么?心情不好?”

他这样正儿八经地问我,我反而不知如何回答,只能恢复到从前的交流方式。

我笑,笑得有点夸张,然后说道:“看,我演技还可以吧?是不是吓到你了?”

他没有笑,而是说道:“余芷念,以后别在我跟前演戏。”

可是我一直在你跟前演戏啊!演我不喜欢你,演我图你的地位,演我爱你的钱。我要是不演,我怕你讨厌我啊。

这些话我自然不敢告诉她,他一旦严肃起来我其实是有些害怕的。

我低低地说道:“我知道了。”

他的声音却软了下来:“什么时候拍完?”

我不作声,他就又笑了,取笑道:“哭了?”

我说:“周怀亦,我想你。”

说这话也是白说,我抽不开身,他更是忙得脚不粘地,能抽出时间给我打通电话都不容易。

然而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隔了一天,周怀亦便出现在我的眼前。

那时候我刚刚拍完一场坠马戏,满身的泥污,助理扶着我去休息,抬头间便看到站在场外的周怀亦,我一时愣住。

他皱眉道:“高兴傻了?”

是的,我真的高兴傻了,本来从马上掉下来一身疼痛,可此时什么疼痛也没有了,扔下助理,像只小鸟一样跑到他的跟前,我用力地抱住他,脸颊埋进他的胸膛。

他嫌弃道:“余芷念,你把泥污全蹭到我身上了。”

我已经高兴得忘乎所以,根本没注意到他说什么,脸颊在他胸前蹭了又蹭。

他投降了,伸手抱住我。

我仰起脸问他:“你怎想起来看我?”

他拨弄着我额前的刘海,说:“出差经过。”

是了,他怎会特意跑来看我,不过我仍是高兴,谁让我想他呢。

去酒店的路上,他一直在打电话,我无聊,望着窗外风景叹气,他捏我的手指,我看他时,他抽出时间问我:“想吃什么?”

电话还没有挂掉,我小声说:“随便。”

然而到了酒店根本没有来得及吃饭,一进房门,我便被他按在门上吻住了,他抱着我一路吻到床上。

紧要关头,我说:“我们还没有吃饭。”

他似笑非笑:“不是想我了吗?”

我红着脸把头埋进枕头里。

事后周怀亦忽然说:“以后不要拍戏了。”

我很惊讶。

他说:“全身的泥,像小鬼一样。”

我才知道他是因为看到了我下午拍戏的情景,我心里很暖,一时忘了形,伸手搂住他的脖子。

我说:“可不拍戏做什么?你娶我做全职太太吗?”

然而这话说完我便后悔了,好像我在逼婚。

我怕他拒绝,马上说道:“我说笑的。”

他笑了笑,伸手在我头发上摸了摸,说:“这就是你的愿望吗?”

我默不作声,我不敢承认。他也没有再说什么,把我的手从他身卸下来,下床去洗澡了。

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很不好,他不想娶我,他根本就不想娶我,他来这里也不是因为想我,他只是需要一个陪他上床的人。

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和周怀亦分手,我被惊醒,发现自己满脸的泪水。

周怀亦背对着我,我朝着他靠近,从身后抱住他,脸颊贴在他的后背上,轻声说:“周怀亦,如果可以,我想和你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生活,你愿意吗?”

回答我的是周怀亦规律的呼吸声。

周怀亦在第二天的下午离开,我很不舍得,走时我问他什么时候能再来,他笑:“人还没走,就开始想了?”

我傻笑,他捏了捏我的脸:“下月很忙。”

意思是他没有时间再过来。

我点点头,其实有些失落,因为再过两个星期就是他的生日。我曾经告诉过他,他的生日我一个也不要错过,但他可能早已把我的话忘记了。

不过没关系,只要我记得就好了,他的生日礼物我老早就已经准备好了,他平时习惯戴手表,我托人在国外买了一块限量款,样子虽然保守一些,但很衬他。

4

我请假那天,导演问我原因,我说去和帅哥约会,导演笑,周边工作人员也跟着笑。

我没有告诉周怀亦,我要给他一个惊喜。

然而当我辗转打听到他晚上聚会的场所、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地推开包厢门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到来不是惊喜,而是惊吓。

房间一众人等都静了下来,仿佛被人按了暂停键,我开始并不明白。

一个我见过两次面的男人走过来:“嫂子你怎么来了?”

我从他的眼神里知道事情不简单。

房间后面有个阳台,与包厢隔着一道玻璃门,我看到许靖雁站在那里,而她的身边站着我的未婚夫周怀亦。

我突然间明白,原来我的未婚夫他并不需要我陪他过生日,他需要的是许靖雁,而房间里这帮人,个个知道他们的过去,除了我。

许靖雁垂着头好像在哭泣,周怀亦伸手轻轻擦她脸上的泪水。

我从来不记得他这样对待过我,好像用些力气就能把眼前的人弄伤般怜惜。

我站在门前,他们太过专注,根本没有发现我的到来,许靖雁闹别扭似地推开周怀亦的手,低低地说:“东西我还你了,你怎么处理我管不着。”

周怀亦不作声,低首看着她,他的目光那么温柔,我不知道那一刻他想到了什么,他忽然便笑了,说:“知道我原来最喜欢你什么吗?就是……”

是什么呢?我真想听听,可是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嫂子”,很大声,打扰到阳台上的两个人。

周怀亦转头望来,那一刻他眼睛里的温柔不见了,取而代之是的惊讶。

我忽然觉得无地自容,好像我才是三个人里多余的那一个,我想离开,可是我的脚好像不是我自己的,我动不了。

周怀亦拉开玻璃门,他说:“你怎么来了?”

自然是来给你过生日的。

我仰头望着他,我庆幸自己还有一点演员的职业修养,在这个时候还能笑出来。

我说:“周怀亦,生日快乐。”

不知为何,我不愿意把我老早前为他准备的那块表拿出来,我说:“回来得急,没有给你准备礼物,对不起。”

他皱着眉头看我,我笑一笑,让自己尽量表现得轻松一点,可是发现不能,根本做不到那样。

我说:“对不起,我还有事,我先回去了。”

我转身,周怀亦伸手捉住我的手腕,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挥手甩开了他。

他愣住,我也愣住了。我们这样对望着,可能时间不过一两秒,可我却觉时间非常的长。

我好像进入了一个密闭的空间,我有些喘不上气来,我必须离开。

我又给他道歉,我说:“对不起,我必须得走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想说这三个字,好像这一刻除了这三个字我不会再说别的。

那天到底还是周怀亦送我回家,明明是三伏天,我在车里却觉得冷,我感觉身体在发抖。

周怀亦伸手过来想摸我的额头,我本能地躲开去,可他却铁了心似的,硬是将我的脸转到他这一边来。

他说:“余芷念,我不知道你要回来。”

我沉默。

他命令我:“说话。”

“周怀亦,你是不是想要和我分手?”

他很意外,脸色也很不好,冷冷的像在生气,他问我:“你想分手?”

我看着他,眼泪夺眶而出。

他说:“你舍得吗?”

一个问句让他说得如此肯定。

他看穿了我,他知道我舍不得,他把我拉进怀里,他说:“余芷念,别闹了。”

我知道我蠢,我拒绝不了他。

那天晚上我在周怀亦的衣服里看到一枚戒指,用锦盒装着,像一枚求婚戒指。

周怀亦洗澡出来时,我正坐在地上打量着这枚戒指,我看了他一眼,他好像有些走神。

可能是我对这个戒指太过着迷,一直没有放下来,他开口问我:“喜欢?”

我仰着头,逆着光,我看不清他的脸,他那样高大,站在那里,我要狠狠地抬头才可以看到他。

他蹲下来,我终于看清,他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容,他说:“余芷念,我们结婚吧。”

那一刻我的心情极复杂,我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在我不知如何回答他的时候,他已经低头吻上我。

我想我应该是兴奋的,我喜欢的人向我求婚了,我有什么理由不开心呢?

可是我心里总觉得压着一块石头,我搬不开它,也不能将它消化。

5

也许因为我与许靖雁的关系特殊,有投资人抓住了这个机会,为制造话题,我新拍的一部剧里,有一个友情客串的角色便找了许靖雁来演。

可笑的是,这个角色在剧里也是我的情敌,有一场对手戏是我们站在悬崖前对峙,她要打我一巴掌。

这场戏拍了好几遍,她的手弱,打得不真,导演不满,要求她真打。

我也想快点结束,我说:“你用力打吧。”

不知为何许靖雁有些走神,我忽然意识到,她在看我的手指,我的手指上戴着周怀亦向我求婚的戒指,我把手收了回来。

许靖雁回神,她笑着说:“我可能会打伤你的。”

话这样说,等到开拍的时候,她却用尽了力气,狠狠地给了我一个巴掌。

我从来没有想到她那样娇弱的女生会有那样大的力气,一时愣住。

然而她并没有结束,好像已完全沉浸在这个角色里,她上手来推我,嘴里恶狠狠地说道:“你算什么东西,也配跟我抢他?”

我在她的晃动中,不小心从山破上滑了下去,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带动了她,她竟跟着我一起滚了下去。

剧组找的地点虽不危险,但为了逼真,是真的在一块石破上,斜破上有很多植被,我和许靖雁都受了伤。

我的腿划破了,而许靖雁受伤比我严重,因为她的伤在脸上,她可能会破相。

剧组把人送到医院,工作人员很纳闷,他说:“她怎么会跟你一起滑下去呢?”

起初我并没有听出这句话的意思,等另一个人也在我跟前说了同一句话时,我才明白,他们是在怀疑我。

而这怀疑并不是没有理由,如今圈里谁不知道我和她之间的关系?

他们觉得是我故意将许靖雁拉下去的,一时间许靖雁成了受害者,虽然没有人敢在我面前说这话,但我知道背地里他们已将我当成了施害者。

这里面或许还包括周怀亦。

那天他从外地赶回来,匆匆来到医院,我看到他的身影时便红了眼圈,然而他却开口问道:“她怎样了?”

我把眼泪憋了回去,摇摇头说:“不知道。”

我的未婚夫,他一直没有发现我的伤,直到许靖雁那边手术成功,他才想起我来,可是我已经不需要他的关心。

他说:“你受伤了吗?”

我摇了摇头,并不说话。

他并没有在我这里停留太久,他去许靖雁的病房看望她,然后,我便听到许靖雁的哭声,还有他低低的安慰声。

我从不知道周怀亦会有这样温柔的一面,他从不曾在我面前这般,在我眼里他永远是冷漠的,永远是高高在上的,他像神一样让我高不可攀。

可如今我心里的神,他在安慰另一个女人。

许靖雁说:“我是不是变丑了?”

他说:“世上没有人比你更漂亮。”

许靖雁说:“不会再有人喜欢我了。”

他笑:“胡说,不是还有我?”

许靖雁破涕而笑,她说:“我和她,你更喜欢谁?”

我知道这里面的她是指谁,不知为何我不敢再听下去,我害怕他的答案我不愿意听,我怕我会挡了他们的路。

我迅速离开了医院,当天夜里我从我原来的房子里搬了出来,房间一夜间被我搬空。

我把他送我的那枚戒指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那枚本就不属于我的戒指。

在周怀亦向我求婚的那个晚上,我拿着它在我的手指上挨个试了一遍,发觉没有一个手指适合它,从那时起,我便知道这戒指不是为我准备的。

还有那块没有送出去的手表,也被我扔进了垃圾桶,我已没有留着的意义。

那天晚上我住进酒店,我不想让任何人找到我,我给经纪人发了一条信息便关机了。

手机黑屏的那一刻我看到屏幕里我满是泪水的脸,还有那头看起来极讽刺的长发,那一刻我决定剪掉头发。

酒店房间里没有剪刀,我跑到前台去借,前台问我做什么,他们不敢借给我。

“我要剪头发,”我告诉他们,“你们不放心可以在旁边等我。”

于是在我的房间里,我在镜子前剪发,而一个服务员站在门口看着我。

她一定不理解,我为什么非要自己剪发,为什么要将这样长、这样好的一头长发糟蹋成这样。

服务员说:“小姐,你没有事吧?”

我到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在落泪,头发糊了一脸。

我用手抹掉,笑着说道:“没事,就是时间太长有点舍不得。”

服务员离开时,对我说道:“姐姐,你不要伤心,过些时间就会长好的。”

我向她道谢。她说得对,时间长了就会好的,不管是什么,都能被时间这副良药治愈。

6

经纪人找到我,看到我的模样先是吃了一惊,然后一把将我搂进怀里。

她说:“阿念,会好起来的。”

是的,会好起来的,可是要到什么时候呢?我在酒店里待了两个星期,心便疼了两个星期,我把和周怀亦从认识到结束的点点滴滴回忆了一遍,除了加深了我的痛点,一无所获。

经纪人说:“周怀亦来电话,他想见你一面。”

我摇头说:“我不想见他。”

我单方面的向外宣布了我和周怀亦分手的消息,一时间外界众说纷纭。

有知道一点内情的,向外传播,说我伤了许靖雁,惹怒了周怀亦,然后被他甩了。

我看到这则新闻时只是笑一笑,我的内伤还没有治愈,我管不了别人对我的评价。

我像一个受伤的小狗,躲在角落里默默养伤。

直到周怀亦从酒店门口把我截住,我最狼狈的模样又一次被他看到。

我的头发像狗啃过一样,衣服也是极邋遢,但那一刻我发现我并没有想像中的在乎。

如果一个人想看你的笑话,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昂首挺胸坦然地接受。

可是一个看你笑话的人,远比不过一个可怜你的人更让你难受。

我始终望着窗外,我害怕看到他怜悯的目光,我宁愿他是来看我笑话的,可是他一直不说话。

我问他:“有什么事?”

他盯着我的头发,说:“为什么把头发剪了?”

我笑一笑,说:“因为不需要再做别人的影子。”

他抿着唇,这样的他看起来那么冷漠和不近人情。

他说:“你觉得我把你当做影子?”

我不想在这种问题上浪费时间,我不愿意再一遍遍地回忆过往,我沉默着不回答他的话。

他说:“如果你愿意,我们的婚礼可以如期举行。”

我笑了,我已当了一次傻瓜,难道还要再去当一次?当然不。

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告诉他:“周怀亦,我们分手吧。”

他看着我,我不知道亲口听到我的话他是什么心情,可是我感觉到释然,原来我一直不愿意走出来,是因为缺少这样一个仪式,尽管我在说完这句话时已是泪流满面。

他紧紧地抿着唇,看着我用手背胡乱把眼泪擦掉,他的声音在那一刻忽然拔高,他:“余芷念,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爱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七阳

原标题:《金丝雀不做女二号》

评论(12)

热度(47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