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爱达人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见我表白学霸后,警察男神彻底醋疯了,夜里竟猩红着眼求我补偿他……

“诶,你喜欢那个陆医生啊。”

看见我仔细地梳理着头发,章鱼头瞬间有些醋劲大发,语气不善地问起来。

我忙将唇膏擦在嘴唇上,丝毫未发觉他的异样。

下一秒,只见他从病床上爬起,走到我身前,语气暧昧:“姐姐,是我身材不如他吗?你竟看都不看我一眼……”


三十岁还没有对象的我,回家过年最怕什么?

当然是各种亲戚的催婚。

催婚也就罢了,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神功这些年我倒是练了个满级。

最怕的是他们给我介绍的各种妖魔鬼怪。

这一次我秉着坚决不相亲的原则回家后,在他们的软磨硬泡下好不容易同意相亲一回。

没想到,我竟然被打进了医院。

1

这件事要从我回家那天说起。

我,周萱,今年三十岁,母胎单身。

每年过年回家,我不仅会从城里的Linda变成村口的翠花,还会从朋友眼中的事业型女强人变成亲戚眼中一无所成的可怜单身汉。

今天,我又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一丝嘲讽,讥笑,还带着一丝丝熟悉的怜悯。

“萱萱啊,不小了。你看看你,每年回家都是一个人,你看你妈为了你头发都急白了。”四舅妈吐了一口瓜子皮,翘着二郎腿,瘫在我家的沙发上,她那喑哑的声音在我听来像是如同驴叫一般。

早就身经百战的我,会怕一个四舅妈?

我微笑点了点头,目不斜视地穿过客厅。

“萱呐。”刚准备提着箱子上楼,正碰上从楼上下来的二姨妈。

我继续微笑。

“萱呐,好多年没见了。看咱大姑娘多漂亮,咋还没对象呢,你妈多担心啊。”又一头驴叫了。

“这在家要呆个一段时间吧,姨那有个小伙子,长得俊,听说跟你一样在深圳打工,在厂子里打工一个月能挣个万儿八千的,姨听说你要回来,早就帮你联系了。”

驴声此起彼伏,我始终保持着嘴角的半月形弧度,屏住呼吸,加快脚步,冲进了我自己的房间。

“妈!”刚冲进房间,我的嘴瞬间变了个弧度,眉头也皱了起来。

正站在阳台外面收拾腊肠的我妈提着一根香肠就冲了进来。

“咋啦。叫那么大声,不知道的还以为家里着火了呢。”

我指着床头空空如也的一块地。

“我床头柜呢?”

“你爸说,你床头只有一个床头柜,这不吉利啊,单着单着,多不好啊。”

......

“那我桌上我收集的手办呢?”

“哦,你说那几个长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娃娃啊。你爸说,这几个娃娃也是单着的,不吉利,你看,我们都给你换了。”我妈怒了努嘴。

我朝着她努嘴的方向,看见我的床头上摆着两个公仔,是一对人偶,都穿着红色的吉服。

“上次,你表妹结婚,我特意给你要来的。沾沾喜气,你看,这小娃娃都成双成对的,多招人喜欢。”

我咬紧了牙关。

不生气,不生气,在家也就呆个几天就走了。不是来之前,我就已经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了吗?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生气,等过完年,就说要回去上班,赶紧离开家。

正当我深吸了几口气,感觉情绪渐渐平稳的时候,我妈拍了拍我的肩膀。

“那个,相亲的事情,我已经帮你拒绝了几个。”

我一愣,这不像我妈平时的作风啊,事出反常必有妖,我提着一口气瞪着我妈。

“但是......”我紧张地等着她的下半句。

“但是,有一个我实在是拒绝不了,就是你王姨,你知道的,她平时就老帮着咱们家,以前你上学的学费还是她帮着解决的,她说她侄子好不容易今年回来过年,想让你们见见。”

“不见不见,你说好了不给我相亲我才回来的,你怎么说话不算话。”我一边气愤地摆摆手,一边拿起衣服向洗漱间走去。

“你说你这孩子。”我妈提着她那根腊肠寸步不离地跟在我身后。

“你外婆说了,她身体不好,就想赶紧看见你结婚,你总不能老让人不省心。”

“你别拿道德绑架我,我这人就没有道德。”

......

我妈锲而不舍地跟着我。

“诶,你说你,你不结婚没孩子,以后老了,自己死家里都没人知道。”

“怎么的,有人知道,能让我死而复生?”

......

“听说,人家是公务员,工资高又稳定。”

“怎么人家能白送套房给我?”

......

我把洗漱间的门猛地一关,刚想打开水洗澡。一双手印印在了门上,我妈的声音隔着玻璃门传来。

“你王姨说,她侄子又高又帅,身高一米八,长得像胡歌。”

“哗哗哗”的水声在洗漱间响起。

“你不回答,就是同意了。我知道你好这口,特意给你答应的,初一你就去相亲。”

“哗哗哗......”

......

2

大年初一那天,我踩着十厘米的恨天高,穿着白色貂皮小袄摇摇晃晃地出门了。

我妈说身高一米六的我,要尽量穿的高一点,这样和人家见面的时候,差距小一点。

在镇上的集市上,踩着恨天高的我格外显眼,还不时有人瞥过来几眼。

我依着约定,在一家商场门口等着。

距离我们见面还有十分钟,一般来说都是男生会早到一些,但我左看右看,附近也没有一个一米八的帅气小伙。

算了,先刷会手机。

我正百无聊赖地盯着手机,突然一个人凑了上来。

“小姐......”低沉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只见一个瘦削脸,高低眉的男人拿着一张纸站在我旁边。

“小姐,我们有一个免费做头发的活动,您有没有兴趣参与?”

套路,都是套路。先是说有免费的活动把人拉进店里,然后动辄几百,几千的消费让你买单,我才不会上当呢。

我摆了摆手。

“小姐,这个活动真的很适合你哦,真的不试一试吗?”

可能见我立在原地不动,那人觉得有机会,有些不依不饶起来。

“小姐,你这么漂亮,换个发型肯定更迷人哦。”

“小姐,你是来相亲的吧,不如到我们店里试一下新造型哦。”

男人像一只臭烘烘的苍蝇似得,围在我身边嗡嗡乱叫,我有些不胜其烦的看了看表,已经到相亲时间了,那个相亲对象怎么还不来?

“小姐,不如这样吧......”男人似乎盯上我了。

我有些抗拒的往旁边挪了挪身体。

突然,我的耳后出现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还没有来得及转头,我旁边的男人猛地将我一推,我被一个人狠狠地砸在了地上。

后脑勺一阵疼痛,胸口也有些喘不过气来。

视线里的一切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只有两个黑色的影子在跳跃,厮打在一起。

然后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睁开眼是我妈那圆乎乎的胖脸。

“哎呦,没,没死,醒了,醒了。”

我抬了抬脑袋,却发现鼻子里插着吸氧用的导管,让我没法自由的动弹。

看起来,我是在病房里。两边都拉上了帘子,但是不时还能听见有人说话,喝水的声音。看来,这是一间多人病房。

“妈,我怎么了。”

“哎哟,萱萱醒啦。”我妈张嘴刚要说话,一张烫着时髦爆炸头的脸出现在了病房门口。脸上涂的煞白,两抹红色的腮红如同猴子屁股一般。

这就是我们村的王姨,还没有见到人,老远就能闻见她身上的一股化妆品的香味。因为老公在外地跑车赚了不少钱,所以王姨是我们村里最会打扮的女人了。

王姨以前跟我们家是邻居,小的时候,她经常跟我妈一吃完饭就在村口的小广场唠嗑,两个人从老公唠到婆婆,从婆婆唠到爷爷,从爷爷唠到太姥姥......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经常天黑了都意犹未尽。

后来王姨搬到镇上了,两个人聊得少了。但我去镇上读书的时候,王姨对我格外照顾。我上大学的钱还是王姨借的,所以我妈格外感激她。

“王姨。”我叫了一声。

“醒了就好。”王姨坐在我床头,很自然就拿起一个苹果给我削了起来。

“妈,我想喝水。”突然觉得嗓子眼有些干,我对妈说道。

我妈抖了抖旁边的空热水瓶。

“我去下面打水。”

我妈走了,王姨递给我一片苹果。

“萱萱,那个你知道是谁打的你伐?”

我摇了摇头,对于当时的事情,我还是一脸懵逼。

“那,萱萱,你看见你那个相亲对象了吗?”

我又摇了摇头,除了一片模糊的影子,我什么都记不起来。

“哦,记不起来也没事,反正他也死了。”

我瞠目结舌,愣在原地,手里的苹果也惊的在了地上。

隔壁的帘子里突然响起了一阵剧烈的咳嗽,像是被什么东西呛住了。

“死了?”

“是啊。你妈没跟你说吗?哎,我那侄子啊,是个警察,当时去找你相亲的时候,发现你旁边的人很像他平时记的一个拐卖人口的犯人的脸,他就在旁边盯了半天啊,最后确认了,冲上去抓人啊,结果人家操起棍子反抗,被人家一棍子打中了脑袋。”

“咳咳咳.......”隔壁的咳嗽咳的更猛了,听这声音,似乎肺都要咳出来了。

“这.......”

"哎,我那大侄子诶。“王姨的眼眶里闪现了两滴晶莹的泪花,王姨用力地眨巴眨巴眼睛,那两滴泪花却像焊死在眼眶里一样,半晌都不下来。

“不过没见面也好,你这伤啊,直接原因就是他。你说他怎么那么傻呢,让他去相个亲,他抓犯人干啥,费那劲,还把自己搭进去了。那个,犯人已经抓到了,你这边呢,也有了国家赔偿,你啊,就安心养病吧。”

王姨把最后一块苹果塞进了我的嘴里,看见我妈走了进来。

“走走走,咱俩唠会。”

我妈听言,放下水瓶就跟着王姨往外走。

“妈,我渴。”我微弱的声音瞬间淹没了,走廊里响起我妈和王姨唠嗑的声音,此起彼伏,绵延不绝......

3

“医生说,你摔得不重,但是你醒来后老说胸部有些隐隐约约的疼,要做个胸部CT排查一下比较放心。”

我妈拿着一叠缴费单,递到了我的手上。

“帮你预约了下午的CT,CT室在三楼,预约的是下午三点,你记得准时去。”我妈一边说,一边收拾起自己的东西。

“妈,你去哪儿,你不陪我吗?”

“妈在这里有几天了,花花在家没吃的,你爸不会喂,说都饿瘦了。”花花是我妈养的一只小花猫,跟着我妈好几年了。

我撇了撇嘴,在我妈心里,我居然还没有猫重要。

看见我不开心,我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语气柔和下来。

“不是妈不想照顾你,只是花花不是怀孕了嘛,我去去就来。

哎,这家里的猫啊,都知道去外面找野猫,怎么,人连个猫都不如呢?”

我将我妈推出了门外。

“去去去,赶紧走。”

“哎,你怎么还赶人啊。说你两句,你又恼了。你说说看,要是你有对象了,就不用相亲,不相亲,就不会被人揍,不被人揍,妈妈就不用照顾你......”

我捂住了自己的耳朵,将自己整个埋进被窝里。

“我说错什么了,让你早点结婚是我的错吗?诶,小伙子,你评评理,你说阿姨说的对不对,女孩子是不是要早点结婚?”

我妈站在我隔壁的门帘处,跟人抱怨起来。我妈的性子就是这样,平日里千好万好,但若是一句话没对上她的胃口,她心里的火没处发,便要喋喋不休起来。

这在家里关上门,我自有关耳神功,可这在外面,她在生人面前扯着嗓子说我的不是,倒是让我有些恼了。

我将隔壁的门帘一把掀开。

“有完没完,你走不走。”

说完这句,我才想到这门帘里还有个人,略带歉意的转向对方,却发现对方是一个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小伙,头发又长又乱,像个鸡窝,身上还微微泛出一丝酸臭味。

他正一脸憋笑的看着我。

看来他忍的辛苦,嘴巴用力地抿住,却还是微微抽搐,脸上露出褶皱像破碎的山脉一般。

“那个,阿姨别生气了,回头猫猫饿了。”

他有些乖巧的语气,让我妈的情绪有些平缓下来。我妈提起地上的包,瞪了我一眼。

“这么大个人了,一点也不懂事。”

说完扬长而去。

隔壁小伙突然一头扎进被窝里,我听见几声放肆的“哈哈哈”从被窝里传来。

看来,他刚刚确实憋得很辛苦。

我略带怒意的扫过他的床,章裕桐,三个字就立在他床头的标签上。

章鱼头,很好,我记住你了。

......

下午两点半,我准时来到了CT室前排队。

等了一会,CT室的门开了,屏幕上出现了我的名字,我走了进去。

“周萱,是吗?”

我愣住了。

这声音太熟悉了,难道是他?不会的,不会的,不可能这么巧。虽然他的声音很有特点,从小就带着一丝成人的喑哑,但天底下声音相似的人多了去了。

见我没有回话,里面的医生又问了一遍。

“周萱,对吗?”

我木然的点了点头。

“脱了吗?”

“脱?脱...什么?”我有些结巴的问道。

“内衣脱了吗?”

我摇了摇头。

“门口有指示的,你没看见?女生的内衣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

“哦,好。”

我扫视了一下周围,刚刚进来的门已经重重地合上了,整个空间除了一览无余的CT室就是隔着窗户的医生操作室。

难道在这里脱?可是,医生是男生啊。男生,男生又怎么样?妇科还有男大夫呢,在医生眼里,我们只是一堆器官,嗯,只是一堆器官而已。

我掀起了套在上面的毛衣。

“诶诶诶,不是在这里换,出去外面更衣室。”医生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一样,“啪”的一声那重重的防辐射门又打开了。

“换好了,等重新叫号啊。”

我有些麻木地向外走去,还沉浸在医生的声音里,耳边又传来了声音。

“陆铭,你过来帮我看看这个报告。”

仿如晴天骤起了一道霹雳,我抬起的脚突然变得沉重起来,记忆回到了过去。

......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鹿鸣,鹿鸣,陆铭......”

在背诗的时候,我的手不由地在本子上开始乱画,随即几十个“陆铭”出现在了我的本子上。

“哎呀,死丫头,你背着我们偷偷看什么书。”房门突然被人一脚踢开,一本重重的《人体解剖大全》飞到了我的桌上。

“诶诶诶,你别乱扔我的东西啊。”我心疼地将这本书抱了起来,小心地检查是否有破损。

“你不好好上课,买这种书干嘛。”

“这是,这是我一个同学的,他喜欢医学,说这本书很难买,我正好看到了,就替他买了。”

“谁啊......”我妈有些警觉地看着我。

“就,我同学啊,你管那么多干嘛?”

“你同学不会叫陆铭吧。”

我的脸蹭的一下红了,就像被火燎过一般。

“那个,妈你怎么知道。”

“你把人家名字写了几百遍了,我能不知道。”我妈两根手指“噔噔噔”敲在了我的作业本上,那里写满了“陆铭”。

“哎呀,你别管.......”

我将我妈推了出去,紧紧抱着那本《人体解刨大全》,生怕被我妈再飞出去。

陆铭是我的高中同桌,他喜欢医学,而我喜欢他。那本《人体解剖大全》是我跑了整个县城的新华书店买来的,是想作为他的生日礼物送给他的。

我没有想到的是,在他生日那天见过他一面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他只读了一个学期便转学了。

那是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也是我最后一次喜欢一个人。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知道心动是什么感觉,直到这次,躺在了胸透机上。

我的心“砰砰”狂跳,仿佛一下一下撞击我的胸膛,就要飞出来了。

“好了,你可以出去了。”

我赶紧起身,抱起衣服就冲向门外。

我不想这样狼狈的样子被陆铭看见。

“哎呦......”因为走的过急,我撞到了站在门口等待的病人,拐杖散落在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我捡起了他的拐杖,用力扶住他的手臂,想讲他扶起来,却正好对上了他的眼睛。

“章鱼头!”

我喊了起来!

4

“都说了八百遍了,我不叫章鱼头,我叫章裕桐。”

望着章鱼头那细长的胳膊腿,略显瘦削的脑袋,越看越像章鱼头,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对对对,你叫章—裕———”我故意拖长了尾音,章鱼头瞪大了双眼,一脸期待的看着我。

“头。”我一脸得逞的表情,晃动了下脑袋。

“跟你说不清楚,你这个人普通话不标准的。”章鱼头缩回了被窝。

“查房了,查房了。”突然听见门外几声喊,看着门外白茫茫的一片,我就知道,医生又来查房了。

我在一片攒动的人头中,突然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这张脸,自从我十八岁之后,就没有再忘记,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在梦里看见。

是陆铭!

我赶紧缩回了被窝,只露出半拉头发。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知道陆铭在这家医院后,我一直躲着不敢见他。

可能是因为以前过于喜欢他,所以有些自卑吧,始终不想以这样的状态遇见他。

一个女生遇见喜欢的人,应该穿着光鲜亮丽的衣服,擦着颜色淡雅的口红,头发光泽柔美,而不是像我这样,五天没洗头没洗澡的样子。

“陆铭啊,你学习的很快啊,我看你短时间内就轮岗了好几个科室了。”

“主任,您说笑了,是之前的几位老师带的好。”

声音渐渐地近了,来到了我的床前。

“周萱,最近饮食还好吧,大便、小便正常吧。”

我“嗯嗯”了几声,声音隔着被子听起来闷闷的。

“都挺正常的,谢谢主任关心。”

“怎么蒙着头啊,是身体哪里不舒服吗?”

主任的声音近了,他的手也慢慢地伸向了我的被子,我能感觉到下一秒他就要掀开我的被子。

“没有,没有不舒服。”我赶紧回答道,但是下一刻就感觉到一股力量拉扯了一下我的被子,我死死扯住被角。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爱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捉梦客

原标题:《过年相亲时我竟被打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