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爱达人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和霸总男友刚说完分手,就被他喘着粗气狠狠揉进怀里:“我不同意!”

“我不爱你了,分手把。”我开口。

没想到他直接捏起我的下巴,令我直视他。

“夏予黎!”贺尧安喊我的名字,眼神凶狠得有些可怕。微微喘着粗气,赌气般的将我揉进怀里。然后字字清晰地说道:“我不同意!”


1

“下一位面试者,夏予黎。”

面试官叫到夏予黎这个名字的时候明显顿了顿。当年新生代画家,势头一片好,没想到当下竟来面试他们公司一个小小的插画师。

夏予黎从旁边的椅子上拿着自己随身携带的包,昂首阔步地走进去,眼里是自信的目光。

而她前脚刚进去,等候区就传来了窃窃私语声,“刚刚那个女的,是不是那个画家夏予黎啊?”

“应该是吧,当时我还去参加过她的画展,见过她一面。”

“真惨啊,现在竟然来面试一个小小的插画师。”

“要我说啊,自作孽不可活,谁让她当年抄袭,这种人啊就是人品有问题。”

很少有女人不爱八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缓解了面试的紧张。

幸好面试官不像外面的应聘者那么八卦,三位面试官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问了夏予黎几个问题,她都一一作答,可以说得上是滴水不漏。

可就在她转身出去的刹那,面试官齐刷刷地在表格上打了个“×”。

夏予黎当年风波不断,他们可不想给自家公司惹什么麻烦。

又一次的面试消息石沉大海,要说夏予黎还不气馁是假的,她一个人沮丧地窝在沙发上啃苹果,脑子乱哄哄的。

就在这时,她接到一个电话,是临省的一个画展邀约。

她已经许多年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刚要推脱,馆长真诚道:“夏老师,你很有才气,当年的事我们都相信你是无辜的。”

发生抄袭风波后,几乎没有人选择相信她,她也从来没有听过这样一句宽慰的话,于是夏予黎心里一软,答应了馆长的邀约,开始着手准备画展的画。

一边画,思绪一边飘到邻省的城市。

大概没有人比她更了解那座城市了吧,她出生于那座城市,在那座城市读书,也在那座城市遇见了他,当了他见不得光的情人整整三年。

还记得初遇那天,她一个人带着耳机坐在江边画画,而贺尧安在考察项目,好巧不巧,他就站在她的正前方。

都说艺术从业者容易凭感觉用事,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她从未见过像他那般气宇轩昂的人,于是一见倾心。

那时的她还一脸稚嫩,做事无所畏惧,想着能跟他有些什么交集,于是开口冲他大喊道:“先生让一让,你挡了我的风景。”

2

众人的目光都看向她,贺尧安身后的助理刚想上前用钱打发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画画的,被贺尧安拦住。

只见他迈着缓慢的步子走到她的面前,看向她的画。

然后嘴角向上一扬,用轻蔑的语气道:“你画的是天空,我怎么可能挡得住。”

夏予黎没想到他会过来,一时紧张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仰起头来看向天空,发现天空上有两朵像猫爪一样的云彩,中间还捧着一颗心状的云彩。

“这位先生,你在我面前,我无心画画。”

“哦?”

“你太帅了!”

就这样,贺尧安在大庭广众之下被调戏了。

贺尧安淡淡地看了夏予黎一眼没说话,抬脚就准备走,只见夏予黎飞快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追上去递给了贺尧安:

“先生,我的签名,等我火了,这签名就值钱了,刚刚多有得罪,在下赔礼了。”

用一个破名字赔礼?贺尧安还真是没见过这样的赔礼方式,不过看着小姑娘真诚的目光,也就没当着她的面把纸条扔掉,而是顺手揣进了兜里。

之后,贺尧安就把这件事给忘记了。

是女佣给贺尧安洗衣服的时候发现的纸条,怕他还有用,于是细心地放在贺尧安的书桌上,并用杯子压好。

晚上下班后贺尧安看见桌上的纸条,拿在手里摩挲,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张素颜朝天的小脸,他通常记不住什么人,可唯独对她印象深刻。

他把纸条扔掉,然后下意识地换了衣裳一个人走去了江边,他也说不上为什么会来这里,哪怕他扔掉了纸条,但他心里好像仍旧盼着点什么。

结果,他又遇见了她,他不可否认,那一刻他的心情是欣喜的,当然她也觉得欣喜。

他还没向她走近,她便又开始大声嚷嚷:“喂,这么多天,你都没有给我打电话!”

他不否认,但他无所谓地耸耸肩,对她说道:“所以,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一切都开始于那个明朗的夏天,也是那个夏天,夏予黎有了她的成名作《猫爪云》。

画作以蓝色和绿色为基调,绿色的大山里有两只小猫咪并肩而坐,一只小猫咪举着左手,一个小猫咪举起右手,而天空中映照出两朵猫爪云和一颗心状的云彩。

天空像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两个猫咪情投意合的样子。

这幅画的画面看起来非常整洁干净,无论是线条还是颜色搭配,但同时却又那么治愈。

没有人知道夏予黎为了调出她心目中的蓝试了多少次,也没有人知道那天她和贺尧安相遇时的天空比这幅画更治愈,她画得远不如大自然万分之一。

3

那时候的夏予黎爱惨了成熟帅气的贺尧安。

如果对方太优秀,那另一方就会不自觉地自卑,夏予黎也说不上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就是有时候觉得低他一等。

她很怕贺尧安有更好的选择而不要她,所以她收起自己的小性子,只想在他身边做个听话的女人,他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

她常常在他应酬的时候,一个人饿着肚子等到他很晚,最后是连个短信都没有的彻夜未归。

她常常看他带别的女伴出席各种场所,她想发脾气,却突然发现自己没有任何立场。

她像一只被他养在笼子里的鸟,他想起来就逗弄逗弄她,想不起来就让她自娱自乐。

于是那些寂静又饱含思念的时光,夏予黎都是用画画来打发的,各种各样的画,每天都画,最后画得手都抽筋了。

他带她去医院,一脸不悦,“你是真能耐,画个画还能把手画废了。”

本来她手就疼,被贺尧安这么一凶,眼泪就像洒了的黄豆一样噼里啪啦地往下掉,贺尧安也觉得自己语气凶了,于是把她抱在怀里安抚她。

后来医生看了,说没什么大碍,贺尧安这才放下心来。

也正是通过这件事,贺尧安知道她一个小姑娘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会无聊,所以从那之后,他有意无意地带着她多接触了一下外面的世界。

他会带她去见很多在艺术上有造诣的人,也会联系他熟悉的朋友帮她办画展。

夏予黎也当真是有天赋,她机灵而又聪慧,从来没给贺尧安丢脸面,并且在贺尧安的助力之下,她一时名声大噪,邀约不断。

她的画始终那么美好而又简洁,有着小女人的恋爱幸福,也有着平平淡淡的温馨,各种各样的事物在她的笔下都焕发着别样的生机。

转眼间,他们在一起都三年了,夏予黎太红,不少人生了嫉妒,于是各种风言风语都传出来,说夏予黎是背后有金主的人,那个人很捧她,但是不打算给她名分。

看到那些言论的时候,夏予黎脊背发凉。

她承认贺尧安待她不错,但她确实也不能忽视一个问题:贺尧安从来没有在大众面前承认过她,也没有一次大大方方地向别人介绍过,自己是他的女朋友。

所以在众人看来,她不过是他的情人,是他众多女人中的一个。

那天晚上,她故意试探他,她问贺尧安能不能带她去参加明天的慈善拍卖会,她从来没有参加过,觉得好玩。

“那有啥好玩的。”

“你带我去看看吧。”

贺尧安语气冷淡,“别闹了,快睡吧。”

话音刚落,他便熄了灯,顺手将她揽在怀里,平稳的呼吸声在夏予黎的头顶上响起,可她却闭着眼睛怎么也睡不着了。

失眠整夜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浑浑噩噩一整天,然后她便在微博热搜上看见了贺尧安和其他女人的名字。

是傅家的继承人,傅晚清,虽然是个女人,但她的能力却不容小觑。

就是她跟贺尧安一同出席了那个慈善拍卖会,俊男靓女的组合瞬时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傅晚清挽着贺尧安的胳膊打趣道:“你同我这么亲密,不怕你家那位吃醋?”

“不会,她很听话。”

两人相视一笑,对今晚的一切心照不宣。

傅晚清作为一个女流之辈,她的上位可谓是阻力不小,于是她便找到贺尧安,想让贺尧安助自己一臂之力。

贺尧安是个商人,没利益的事他可不做,好在傅晚清提出的条件比她弟弟好太多,于是他选择帮她。

可没想到,傅晚清真是将他利用了个底朝天,竟买了热搜。

不过贺尧安想着自家公司有新品上市,多点曝光也没什么不好,便也没有和傅晚清计较。

4

当天晚上,夏予黎一切如常,两人在家里吃了饭,便挽着手一起出门散步。

上热搜的那件事,夏予黎没问,贺尧安也懒得开口解释。

夏天晚上的风还是很凉爽的,两个人放慢步子,听树叶在风的吹动下发出声响,夏予黎突然感慨一句:

“真想挽着你的手一直一直走下去。”

贺尧安没有立即应答,过了好久才说道:“那就一直一直走下去。”

夏予黎听到后直想哭,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爱上了这么一个冷硬无情的男人,现如今说起谎话来也不打草稿。

她想,她再也不会这么意气用事地喜欢一个人了。所谓的一见倾心,不过就是相中了他这副皮囊,而一个在商场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男人,她有多少心眼能玩过他?

又过了一周,她提了分手,毫无征兆的。

可她毕竟也是骄傲的人,在贺尧安问她理由的时候,她一脸无所谓地说:“我不爱你了啊,既然不爱了,为什么还要在一起?”

贺尧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于是又追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我说我不爱你了,我们分开吧。”夏予黎眼神黯淡,不敢直视贺尧安,怕他瞧出端倪。

没想到他捏起她的下巴令她直视他,然后字字清晰地跟她说道:“我不同意。”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爱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七忆欢

原标题:《为你而婚:猫爪云》

评论(5)

热度(83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