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爱达人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在职场中谈姐弟恋是一种什么体验?

和上司姐姐恋爱后,我才知道姐姐也会怕黑,也会害怕蟑螂,还会依偎在我怀里。


和姐姐恋爱后,我才知道姐姐也会怕黑,也会害怕蟑螂,还会依偎在我怀里。

1

兄弟们,在说自己的故事之前,还是先匿了吧。

我不是担心被同事或者朋友看到,而是她希望我们现在的生活一切低调。

所以,以下都用化名,特此说明。

一直在我眼里,她是一个高高在上,十分优秀的姐姐,而我只是一个默默无闻,努力打工的金融搬砖小职员。

没错,估计兄弟们都猜出来了,我们是姐弟恋,而且姐姐比我大8岁。

我本科是在对外经贸大学读的金融专业,由于我家境非常普通,还没毕业的时候我就开始在望京一带实习了。

其实,并非外界所认为的那般,学金融的男女都是十分光鲜,非常高大上,其实,大多数同学都出生很普通的家境,也没有什么值得夸赞的资源,基本上毕业以后都成为金融搬砖工,转行的同学也不在少数。

我要不是自认为长相还可以,净身高也有179,垫个高就能撑到一米八。

不然,以我自己家境的来说,我肯定是学金融同学里穿衣打扮最土的那一拨。

我没毕业的时候,就坚定要好好工作。

一是因为我家境不好,我老家是湖南农村的,但因为政策原因从农村搬到县城,主要靠我爸做点卖粮食的生意养家,这么多年来也没挣到什么大钱;

二来,我妈很早就因意外去世了,我还有高中毕业就在外打工的哥哥,一个还在读高中的妹妹。全家就我学历最高,我成为家里的期望,所以家里也迫切希望我能挣些钱补贴家用。

所以,我没毕业就一直在望京SOHO的一家小金融公司实习,最后留在了这里跑业务。工资勉强支撑我付房租和一日三餐。

我第一次邂逅她,还是因为拼车。

我其实平时没有拼车的习惯,因为北京早高峰拼车经常叫不到车,而且十分贵,我们公司又没有上班补贴,时间一耽误,很可能得不偿失。

所以,我租房子租在芍药居一带,平时都是挤地铁加上骑共享单车去上班。

但是,因为那次前天晚上我加班,忘记手机充电,闹铃没响,让我差点睡过头了。好在自己身体已经形成了时间钟,所以也只是比平时晚起了一下。

于是,我决定拼了一次车。

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司机很快便在楼下等我,而且就只有我一个单子。

于是,我便选择坐在后座,并开始在车上整理自己的头发和西装。

不一会儿,司机的手机提醒又来了一单,这个时候我就有些紧张了。

其实,一直以来我不是那种很健谈的人,可能是因为我来自农村,也可能是因为我心底里有些不自信,我其实还有些社恐。

我就是那种一听到有人要拼车,就会胡思乱想拼车的是什么人,我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姿势,因为我也十分害怕别人目光的注视。

不一会儿,出租车停在了一个我不认识的小路上,早晨的阳光洒落在外面的柳树上。

在不远之处的路边,便能看到一位衣着干练的女士在等候着。

不知怎么,我当即决定先打开车门,走出去,让这位女士先上车。

“谢谢你,久等了。”

一声礼貌又温柔地女声先传了过来,但我紧张的侧过了头。

听着高跟鞋跟干脆地落在车里的声音,我也便跟着再次进入车内。

不一会儿,一股好闻而淡雅的香水味飘散到我的鼻尖,瞬间让我神清气爽。

我虽然不懂女性的香水品牌,但是我知道,这是一款高档的奢侈品香水。

我无意间通过司机的反光镜瞥到了我身旁的拼车客,没想到此时她也正用那双漂亮的杏眸通过反光镜盯着我。

就是我们眼神交汇的那一瞬间,她也惯性地侧过脸。

但尽管我和她对视的时间很有限,但我确定她是一位十分有气质的女士。

我感到又害羞又忍不住想再看看,于是我转过头,又偷偷看了她几眼,她穿着一套质感极高的玫红色工作裙装,她长发披肩,双手抱胸,目光注视着窗外,不苟言笑。

一看就是一位雷厉风行,干练而精致的女强人。

我心里想着,能和这样的女人拼车,也是感到十分的荣幸。

其实从我住的地方到望京SOHO,车程顶多也就是20分钟,可是这一次我却觉得特别的漫长。

我总是感到兴奋又不好意思,我总觉得和这个女人同车就像是和领导坐在一起,我总觉得感到不自在。

终于,总算车停到了望京SOHO,我马上开车走了出去,一站到街道上,我马上缓了口气。

“——等一下,你掉东西了!”

我尴尬地转过头,这才看见那位女士也走了出来,她正手里拿着什么,朝着我呼喊。

我赶紧摸了摸衣袋,又朝着她手里的东西定睛一看。

——嚯,原来是我的工作牌落在车上了。

我们公司没有工作牌就没办法打卡,无法打卡的话,那么我便不能按时上班了。

我赶紧走上前去,向她道谢。

这个时候,她却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工作牌上我的名字,说,“你是叫李昊,是吧?”

我默默地点点头,接过了自己的工作牌,我没想到,这个女人竟然会对我的名字感兴趣。

更令我想不到的是,我一进入SOHO,她也跟着进来了。

原来我们都在同一个写字楼上班啊,真是一种缘分。

不过这写字楼这么多公司,这么多人,这种巧合也不算什么。

可是,接下来却令我更加惊讶了,当我进入公司的时候,所有同事都将目光转向了我。

我对着大家赶紧道歉,“对不起,今天路上有点堵车,我来晚了!”

结果,所有人却带着笑容,领导带头开始鼓掌。

“欢迎,我们新来的部门领导时姐!”

我愣住了,这是什么情况?

当我回过头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大家的目光并没有在我的脸上,而是在我身后的那个女人身上。

我万万没想到,早上和我拼车的女人,竟然是我们部门猎头新挖来的领导。

只见这个女人面带笑容,表现出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温柔状态。

她走到我身边,对着大家自我介绍道,“大家好,很荣幸加入贵公司,我叫时晓,大家可以叫我时姐,或者晓晓,当然也可以叫我的英文名Nancy。”

2

时晓,人如其名,是一个做事十分讲究时效性的女人。

她来公司不久之后,我就感觉到部门的工作效率越来越高,她可以说全天候24个小时都扑在工作之中。

只要是工作的时候,她就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甚至像一台机器一样的高速运转着,我们一些同事甚至觉得有点受不了,但作为职场菜鸟的我来说,却乐在其中。

我发现,我慢慢地喜欢上了时晓。

我在时晓身上看到了一种成熟、强大而充满魅力的女性力量。

要知道,我从小生在农村,母亲早逝,家里要不是都是大男子主义,要么就是我那尚不懂事的妹妹。

我唯一记忆中的一点母亲印象,就是她能干又温柔的模样,或许是这种原因,让我对成熟的女性具有一种特别的倾慕和爱恋。

所以,我很愿意跟着时晓工作,或许时晓也注意到了我。

或许真的是老天爷的帮助,我竟然发现时晓和我是湖南老乡。

时晓从来没和我们同事一起吃工作餐,而在地价物价都很贵的SOHO随便吃一顿工作餐,怎么也得50块钱。

我本来收入就不高,还得接济家里。好在我从小就帮家里做过饭,于是我也经常带盒饭,而且我会准备湖南的小尖椒。

而我在公司独自吃饭的时候,竟然碰到了时晓。

她也一个人坐在休息室吃盒饭,我走进一看,发现她正吃着湖南的小鱼干。

我于是把自己做的小尖椒拿出来,递到她的身边。

她惊讶地抬起头,接着转而一笑,用筷子夹了小尖椒,尝了尝,又忍不住多吃了几个,夸赞道,“这味道真不错,你也是湖南的啊!”

因为吃饭的关系,我们很快又拉近了距离。

午休期间,我会给时晓分享各种湖南的特产美食,我也开始变得花样准备一些盒饭带给时晓吃。

一来二去,我和时晓聊了许多情况。

原来,时晓老家是长沙的,是家中独女,她在英国念完金融硕士便在父母的要求下回国发展。她父母都是在长沙做生意,生意做得不小,在长沙富人区有几套房。

相比之下,我却只是一个湖南小县城农村家的孩子,也没有什么好的物质条件,我觉得自己自愧不如。

但是,时晓却鼓励着我,像她这样公主一样的女生,竟然还愿意不顾父母反对,孤身一人来北京闯荡。

我真是越来越喜欢她了。

终于又一次,我们吃饭间,我忍不住问她,“时晓,你有对象吗?”

她本在咀嚼小尖椒的嘴突然僵住,她努力尝试吞了下去,然后喝了口水,向我反问道,“你觉得呢?”

我直接地说,“你没有。”

时晓一听,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

我赶紧举起手,说道,“我也没有!”

时晓有些惊讶,她放下筷子,专注地凝视着我,“想不到你还挺直球的。”

我不懂什么是直球,但我直接说:“我大学的时候投三分球是还可以啊!”

“李昊,你今年多大?”

“我这个月刚满22岁,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今年是30岁吧?”

时晓噗嗤一笑,带着一种戏谑地表情,说道,“小弟弟,你别逗姐姐发笑了,咱们年龄不合适!”

“不试,怎么知道不合适,而且我就喜欢姐姐这一款啊!”我感觉脸上发烫,但依旧鼓起勇气说出了自己的话,“真的,我是发自内心地说出来的,我想和姐姐交往!”

哪知,时晓抽了张纸巾,在我的嘴角边擦了擦,继续笑着说,“要想表白好,记得先把嘴角擦干净哦!”

时晓这么拒绝我,我反而沦陷了,甚至觉得她比任何时候都撩人。

3

和时晓的那次对话后,我失眠了。

我把我们的对话翻来覆去的想了一夜,最终我得出,其实时晓并没有拒绝我,她对我是有好感的。

第二天,我也从同事的口中得知,时晓一直在背后夸我,说我是部门里最吃苦能干的。

我相信,只是需要一个机会,我能打动时晓的。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次,我们陪客人喝酒的酒局,来了机会。

其实,我是不胜酒量的,这可能也导致我在业务方面,没有其他几位同事业绩好。

这次,时晓带着我们和一个非常重要的北方大客户谈业务。

在北京一家老字号的胡同烤鸭店里,在觥筹交错之间,就连平时能喝的几个同事都被客户放倒了。

眼下,客户似乎还是意犹未尽,而同事们都已经醉不成样。

时晓,也显得有些难堪,我看到平时喝酒她都不变脸色的,此时脸上也泛起了难堪的红晕。

但客人却点名还要时晓陪。

这次,我鼓起勇气,主动挡在时晓面前,举起酒杯,向客户道,“还是让我来陪您喝吧!”

这客人见状,如要绕过我们的时总,非扬言我干掉一瓶白酒不可。

时晓看到此情此景,阻止我不要喝了。

但我,二话不说,举起白酒瓶便一股脑喝了下去。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辛明白

原标题:《姐弟恋是一种什么体验?》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