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爱达人

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tkpost.com

公司团建我谎称没男友,夜里却被总裁困在床头:没男友?我现在就给你

公司组织团建,真心话大冒险环节,我谎称自己没男友。

不料夜里,总裁就摸黑找上了我。握住我的手腕,反剪在身后,将我困在床头。

我一脸无措看向他,他却不管不顾跪在我腰间,俯身吻着我轻颤的肩胛骨,声音沙哑地问:“没男友?我现在就给你……”


1

李木尔一如既往地早早到了公司,办公室没什么人,她松了口气。

社交之于她,好比寒风之于苹果手机,是很耗电的行为。

没到上班时间,工作群里一般是没什么动静的,今儿却反常,一大早就被“墙裂欢迎”“欢迎大佬”“爱心发射”的表情包刷屏了。

这种外交式场合是不缺她一个表情包的,李木尔从不参与。直到看见不知道谁发了一条“欢迎南总”的消息。

“南”算是比较少见的姓氏,她忍不住点进去开始爬楼,看到了人事小姐姐邀请南霖入群的提醒,平静的心底像是被投了一颗石子儿,咕咚一声。

应该是巧合吧,中国有十几亿人,有个重名的并不奇怪。

接近中午的时候,这位南总正式入职,由人力资源总监陪同着熟悉各部门的大致情况。

看到来人时,她心底的那颗小石子儿轰隆隆地变成了巨石。

“新来的运营副总裁是我这个小透明的前男友。”

2

她脑海里闪过这句话,随即自己都笑了,真的好像造谣啊。

南霖沿途走过来少不了众人的热情逢迎,李木尔和这样的场合绝缘,努力地降低自己的透明度。

但一些少女怀春的窃窃私语还是被她捡了一耳朵。

“这个南总好帅啊,我对这种禁欲系的西装精英男毫无抵抗力!”

“不过,据说人前越是禁欲,人后越那什么......”

“哎呀~你乱说什么呢~满脑子黄色废料~”

李木尔手托着腮帮子认真思考了一下,作为当事人之一,觉得她们看人真准。

眼见人群簇拥着南霖往他们部门这边儿来了,她停止胡思乱想,杯子都没来得及拿就忙不迭往茶水间躲。

她在茶水间里面壁,直到听着闹哄哄的人声远去,才松了口气。

3

她心里一团乱麻,又怕人进来看到她杯子都没拿傻站着,想着得赶紧回工位,也就没注意到身后有人,一回头,一个猛子就扎进了人怀里。

宛如霜冻后的薄荷般清冷的味道将她包裹了个结实,腰上的手掌却是一如既往的温热。

他用虎口卡着她的腰,将她往自己怀里带了带,直到两人的胸膛紧贴,半晌才道:“瘦了。”

她还没来得及反应他说的是哪儿瘦了,他已经松开了手,后退一步,两人重新回到了合适的社交距离。

“南总,您在这儿呢!您办公室里有个小茶水间,不用专门往这儿来的。”说话的是她的直属上司于晓燕。

于晓燕脑子灵活有手段,长得漂亮嘴又甜,在职场浸淫多年,早是老油条一根,只可惜当下也没看出南霖和李木尔微妙的气氛,只是冲她瞪了一眼,没好气地说:“平时话少就算了,南总来了也不打招呼,基本的职场礼仪呢?”

李木尔烫嘴似的说了句:“南总好,南总我先出去了。”也不管南霖什么反应,赶紧溜了。

4

中午于晓燕提议,大家一起吃个饭,欢迎一下南总。

李木尔虽然是发自内心地排斥这样的场合,但是看到三个部门的人齐齐出发,却唯独把她落下了,心里还是微微尴尬。

对于社恐人来说,被过度关注和过度不被关注,都是很难受的。

心里不舒服就开始胡思乱想,南霖明明都认出她了,为什么吃饭不叫她?她也不是非要拿自己当回事儿,可所有人都去了,她是唯一被留下的。

可又转念一想,他们已经分手半年多了,自己在他眼里还能算什么呢?一个熟悉的陌生员工罢了。

她不会调节气氛,也没有倒水夹菜的眼力见儿,多她一个不多,少她一个不少。

大部队浩浩荡荡出发,李木尔不想和他们尴尬同行,只等人走干净了才下楼。

她原本有午休的习惯,这会儿也没什么困意,更没胃口,就坐在锦鲤池旁边,看着肥嘟嘟的鱼游来游去,乱七八糟想了很多。

5

在前司万晟的时候,南霖是她的直属领导,他们俩有段地下情。

只是纸终究包不住火,谈了一年多,到底是暴露了,万晟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尤其是直接的上下级关系。

一经发现,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必须有一方要离职。

HR找她谈话的时候,南霖却正好出差,将她独自留在了这独立无援的境地。

对方开诚布公道:“公司是希望你主动离职的。”

对于这个结果,她一点儿不意外,南霖是高层们赞不绝口、可遇不可求的人才,前途无量,能为公司创造无限价值。

而她,只是个可随时替代的小员工,并不配和南霖放在同一杆天平上。

看她沉默着一言不发,HR以为她不乐意,又道:“南霖这次出差是去总部做晋升汇报的,回来之后他就升职了。”

李木尔收到了这赤裸裸的暗示,就只问了一句话:“这个结果是他默许的吗?”

HR眼神闪烁,支支吾吾:“其实,他,也是有.......”

她起身直接离开,干脆的办了离职手续,剩的年假都没休,折了工资,和她一贯那样,悄无声息地来,也悄无声息地走了。

她给南霖发了一条信息,很简单冷静的通知:“我们分手吧。”

南霖想方设法找她,都被她拒绝了,她删除他的联系方式、搬家、换公司。

她不想从南霖口中得知,他毫不犹豫地、主动放弃了她。

6

水里的鱼扑棱了一下,李木尔回神,又琢磨了一下,南霖当初是真的喜欢她吗?兴许只是喜欢她工作的专业负责。

哪个领导不希望手底下有她这么一个称手好用的员工呢?

毕竟作为女朋友,她是没什么过人之处的,她看到池子里光溜溜的锦鲤,心想,她在床上的表现都差劲得很。

南霖确实如那个妹子所说,在床上丝毫不见人前的儒雅绅士、温柔体贴,但她却是表里如一,呆板保守、毫无情趣可言。

午休时间快结束,李木尔锤了锤坐麻的腿,正要上楼,却又点儿背的碰上了和于晓燕一起来的南霖。

他像是在找人,看到她的那一瞬间眼神才定了,径直向她走来,也不避讳,把手里的打包袋递向她:“中午没吃饭吧?”

李木尔诧异,这是唱的哪一出?

估计是吃饭时闲聊到部门内人员分布才想到,原来还落了一个。

其实没有必要,她也不是什么举足轻重的人物,忘了就忘了,他这么做,也就只会放大她的尴尬而已。

“谢谢南总,我不饿,要上班了,我先走了。”

南霖拎着打包盒的手还僵在半空,神色有些落寞,把于晓燕气得后槽牙都要咬碎了。

中午出去吃饭,眼瞅着成了运营部大聚餐了,她就勉为其难地想把李木尔叫上,哪知南总来了句:“没事儿,她不喜欢这种场合,让她休息吧。”

到了吃饭的地儿,还没点菜,他就自掏腰包先点了一份鸡翅包饭,让服务员等他们离席的时候再趁热打包。

合着是在惦记李木尔这个不知好歹的!

7

社畜是没时间伤春悲秋的,下午于晓燕就发了个通知,让大家做述职汇报的PPT,明面儿上是工作总结,实则是方便南总探探每个人的底。

李木尔最讨厌做PPT,看到这三个字母都要PTSD了,但看到于晓燕那句“到时候给南总和我各发一份”的消息后,又瞬间被激起了斗志。

连着好几天,她通宵达旦做PPT做的快要脑溢血,南霖一天到晚开不完的会,两人再没碰过面。

做述职汇报的前一天,李木尔还在加班改数据,等她弄好之后才发现办公室里只剩她和南霖了。

他有独立的办公室,理论上并不知道外间的情况,李木尔跟做贼似的正准备关电脑开溜,就见他从办公室推门出来:“别关,我看一眼。”

仿佛是在专门等她。

李木尔在心底哀嚎,偷溜不成还要被留下来开小灶,太社死了。

南霖只穿着衬衫,但领口和袖口都敞着,禁欲中透着一丝随性不羁,按着她的椅背从她身后俯身下来,周身散发着清冽又诱人的味道,甚至带了他热烘烘的体温。

“嗯,写的不错,往后翻。”

估计是她手抖得厉害,惹烦了他,他眉头轻轻皱了一下:“别乱动。”

听到他尾音里那丝慵懒和无奈,她又开始胡思乱想。

她在床上不光表现差,体力更差,被南霖折腾狠了,就特别没情趣地想挣扎逃跑,他就从背后按住她的肩胛骨,用这样的语调说她:“别乱动。”

她只是性格冷淡,但不是性冷淡,瞬间被自己脑子里的黄色废料熏得从头红到了脚后跟儿。

南霖在她头顶上方轻笑:“还是这么容易害羞。”

帮她过完PPT,南霖顺口说道:“走吧,我送你回家。”

李木尔不敢想象两人在一个密闭空间里独处的画面,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不麻烦您了,我坐地铁能直达,这个点儿堵车。”

他眼尾上扬,似笑非笑,李木尔清楚,这是他不开心了的表现。

“怎么,家里有不方便让我看见的人吗?”

她尴尬地扯扯嘴角,可真是你说城门楼子,他说胯骨轴子。

8

回家的路上她就把整理好的PPT发给了南霖和于晓燕,南霖几乎是秒回,但说的却不是正事儿。

他说:“我很想你。”

在万晟的时候,他说过的情话也不少,但遇到危机时,不也心安理得把自己推出去了吗?他新官上任,或许只是想再拉拢个称手的下属吧。

于是,她回复道:“南总,您发错消息了吗?PPT您可以明天再看,这么晚就不打扰您了~”

南霖已读未回,再没理她。

这次述职大会算是比较重量级的会议了,之前也就是半年度的运营总结大会才能集结这么多人。

黑压压的人把偌大的会议室填了个满满当当。

南霖坐在首位,几个中层在他旁边,像是某种潜规则一般,大家纷纷根据自己的权重降序落座,李木尔自然排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

她离南霖太远了,物理距离也不过五六米,但她知道,要跨越职场的层层阶级,和他真正并肩,两人实力上的距离却是遥不可及。

南霖简单做开场白,他丰神俊朗,举手投足间气场逼人,言辞并不冷硬,但因着清冷低沉的声线自带声压,大家还是隐隐感受到了压迫感。

9

述职汇报正式开始,按照部门依次汇报,每人限时15分钟,不得超时。

南霖虽然气势压人一头,但却并不是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的模样,遇到紧张到说话打颤的,或者提问回答不上来的,也能给足耐心和包容。

轮到李木尔所在的内容运营部门汇报,于晓燕主动提出要做首发选手,按理说中层领导应该是垫后的,这样能对全组人的汇报情况做个总结或者查漏补缺,更方便南霖了解业务情况。

直到于晓燕开始汇报,她一页页地翻,李木尔的心就一点点地沉。

于晓燕把她PPT中的精华部分微调了一下就呈在了自己的报告中。

于晓燕窃取她的劳动果实属于锦上添花,说明人家领导有方又精通业务,而对于她这个项目负责人来说,把这部分成果拱手让人后,处境却是雪上加霜。

到时候南霖问她一句,你在这些项目中起到了什么作用?

她该如何作答,跟着浑水摸鱼,还是说这是我做的,于晓燕抢我功劳?

就算她争辩又有什么用,于晓燕八面玲珑,从来都擅长给自己揽功劳,而她只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小透明,就算是真相,又有谁会信她呢?

或者信不信又有什么所谓?领导不会关心谁干得多谁干得少,领导只看结果。

10

于晓燕汇报的时候,南霖一直没说话,李木尔感觉自己宛如窒息前又呼吸到了一口新鲜空气,有些寄希望于南霖,昨天他不是看了自己的PPT,还夸自己做得好吗?他会不会帮她打抱不平呢?

只要他稍微表态,她就不会这么难堪了。

她把掌心都掐青了,却只在一片鼓掌声中听南霖满是赞许地说了句:“做得很好。”

李木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汇报完的,打开PPT的那一瞬间,四面八方投射过来的均是异样的目光,有戏谑、有嘲笑、有蔑视,像是一个又一个的巴掌当众扇在了她脸上。

她社恐,给别人真正了解她的机会少之又少,于是,她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就变成了,原来是个投机耍滑的,难怪不和别人打交道,不就是想悄没声儿地摸鱼混日子吗?

她用了3分钟就把PPT翻完了,多说一句,都是在扇自己嘴巴。

她汇报结束,南霖迟迟没有说话,会议室的气氛微妙而凝重,低气压让每个人都如坐针毡,直到他缓缓出声:“讲得太仓促了。”

众人这才呼了口气,庆幸南总没有追究李木尔的失误。

11

李木尔是内容运营部最后一个汇报的,南霖和几个中层做了个收尾总结,述职汇报就算正式结束了。

她再也顾不得其他,几乎是立刻起身离开,脸上凉凉的,抬手一摸,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哭了。

南霖从头到尾没有替她说一句话,他最了解她,知道她社恐,她要强,也知道今天的情况对她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和羞辱,但是他什么都没说。

他向来公私分明,她也从来没有过一星半点的念头,奢望他能枉顾公事公办的行为准则,逾矩地帮她,只是希望抛开她这个人,就这件事而言,能稍微主张一下正义。

可是他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

到底还是她自己不知好歹,心里存了一分在南霖心里她与众不同的心思,仅凭他暧昧不明地撩拨了几次,她便尾巴又翘到了天上,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南霖依旧是那个南霖,她也依旧是那个没什么分量的她。

哭够了,活儿还得继续干,即便处境如此难堪,也不想再多给别人留个笑话她的把柄。

没想到刚坐下,南霖就用工作聊天软件给她发消息,“来我办公室。”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爱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瞿颜赋诗

原标题:《社死现场:总裁上司是我前男友?!》

评论(7)

热度(4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